戎马浮屠长虹意,侠骨柔情冰魄心
背景画手:摸虾地

【虹蓝】晨风零雨

清晨,东边的天空才方现出一抹鱼肚白,玉蟾宫朱红色的大门前,早已有五辆马车在那候着,近日连降大雨,玉蟾宫附近镇上百姓种下的水稻尽数被大雨淹死,进而出现了饥荒,而玉蟾宫门前这五辆马车上,正是蓝兔为各镇准备的为了帮助百姓度过饥荒的粮食.

“宫主,粮食都装好了,我们可以出发了.”紫兔将手中最后一袋粮食放入马车后,朝一旁正眺望山下的蓝兔说道.

蓝兔微微颔首,“紫兔,今天你就不用和我一起去分发粮食了,你留在玉蟾宫.”

“啊?为什么呀宫主?”紫兔不解地挠了挠头,疑惑地问道.

“难道你忘了有位少侠还在呼呼大睡吗?既然我离开了玉蟾宫,那今日玉蟾宫的文书自然还得有人来处理,到时你便去叫虹猫去处理文书便是.他也是第一次处理文书,你便在他身边帮着他.”蓝兔微笑着说道.

紫兔听完也是掩嘴一笑,“好的宫主,紫兔知道了,宫主路上小心.”

“嗯,我会小心的.”蓝兔拍了拍紫兔的肩后,便轻轻一跃上了为首的马车,没过一会,五辆马车便已扬长而去.

见蓝兔一行已经走远,紫兔抬头看了看依旧灰蒙蒙的天空,随后转身朝玉蟾宫内走去.约莫过了一个时辰,太阳已经高高地悬在了泬寥的天空中,紫兔也是悄悄地来到了虹猫所在的房间外,紫兔先是轻轻敲了敲房门,试探地问道:“姑爷,您起床了吗?”过了一会儿,紫兔见屋内无人回应,便轻轻推开了房门,放眼望去,只见虹猫正蜷在被子里睡得正香.

“姑爷,姑爷,该起床了.”紫兔轻轻地推了推虹猫的肩膀,见虹猫微微睁开了双眼后才在床边站定.

“嗯?紫兔,怎么是你来叫我,蓝兔去哪儿了?”虹猫打着哈欠,一边揉着惺忪的睡眼一边问道.

“宫主今日下山去给老百姓分发粮食了,宫主便叮嘱紫兔时辰到了便来唤姑爷起床.”紫兔在一旁笑着回道.

虹猫听完,似懂非懂地点了点头,“那我也下山看看.”

“姑爷不可!”紫兔见虹猫穿上了外衣正要往外走,赶忙制止虹猫.“姑爷今日不能下山呀,宫主说了,今日玉蟾宫的文书要姑爷你来处理呢.”

虹猫听到要处理玉蟾宫的文书,顿时心里暗暗叫苦,虹猫回过头来看着紫兔,嘴角露出一抹狡黠的微笑,“紫兔,要不…”

虹猫的这个微笑看得紫兔是直起鸡皮疙瘩,紫兔自然也是明白虹猫的想法,没等虹猫说完,紫兔赶忙说道:“姑爷,如果您没处理文书就跑山下去让宫主知道了,宫主会生气的.”

虹猫听完也是思考了一会,想到蓝兔生气的模样最终还是把偷懒的想法作罢,洗漱完用过早饭后,跟着紫兔去到了书房.

虹猫这文书不处理还不要紧,这一处理起来,一串串的账目令虹猫很是头大,虹猫以前只是知道玉蟾宫麾下的产业很多,如今才知道具体的数目.虹猫一手执笔在纸上写着数字,一手手指点着账目,“丝绸,上月收入五万两;药房,上月收入三万两…”虹猫一边写着一边小声念着,约莫过了一个时辰,虹猫猛地抬起头看向身边的紫兔,用央求的语气对着紫兔撒娇道:“紫兔妹妹,你就帮帮我吧,这些东西你可不比我熟悉多了.”

只见紫兔摇了摇头,“姑爷,宫主特意叮嘱过我要让您处理这些文书账目,我可不敢违背宫主的意思呀.”

“嗨呀~~~这么多账目我该要算到什么时候呀!”虹猫无力地趴在桌案上,看着眼前如山高的文书账目直叹气.

“姑爷,该用午膳了.”紫兔提着笼屉走到桌案旁,帮虹猫把笼屉里的饭菜一一摆在桌上.

虹猫看着面前的饭菜,竟提不上一丁点胃口,虹猫光是算账都已经算了一上午了,到了该用午膳的时间虹猫只觉得脑袋昏昏沉沉的.

“紫兔,饭菜就先放这吧,我一会儿再吃.”虹猫刚想把饭菜放回笼屉里,紫兔便开了口,“姑爷,宫主她…”还没等紫兔说完,虹猫直接将话接了过去.“好,我吃,我马上吃.”

待虹猫用完午膳,紫兔便带着碗筷离开了书房,待紫兔走后,虹猫看着眼前还剩一半的文书,无奈地叹了口气,“蓝兔啊!你什么时候回来呀!”

天渐渐暗了下来,火红的晚霞挂在天边,将整个天空渲染成了暗红色.玉蟾宫大门前,紫兔在门前踱着步,等待着蓝兔一行人的归来.

忽然间,远处起了一大片烟尘,紫兔定睛一看,正是蓝兔一行人的马车,没过一会,马车便在玉蟾宫的门前停了下来.

“宫主,您回来了,今天分发粮食还顺利吗?”紫兔一边扶着蓝兔下马车一边问道.

只见蓝兔无奈地摇了摇头,“唉,顺利是顺利,只是不知道这饥荒会如此严重,过几日我们可能还得再去分发一次粮食才行,如今我最担心的,还是怕发生饥荒以后会出现瘟疫,到时又该民不聊生了.”

紫兔听了,也不知道该说什么,只能是沉默地点着头,蓝兔见大家的心情都如此沉重,便开口道:“好了好了,大家打起精神来,各自回去洗漱一下,待会儿一起用晚膳,好好犒劳一下大家,大家辛苦了.”蓝兔说完,一众宫女将马车安顿好之后便回去休整了.

“紫兔,虹猫他现在在哪儿呢?”看着宫女们离去后,蓝兔对着紫兔问道.

“姑爷现在还在书房呢,要不宫主去书房看看?”紫兔见蓝兔点了点头,便跟着蓝兔一同前往书房.

蓝兔来到书房外,先是从窗外朝内望了望,由于文书都堆在桌上,从窗外便看不见虹猫的身影,蓝兔轻轻将门推开,悄悄地往桌案边走去,走近之后蓝兔才发现,虹猫已经趴在桌上睡着了.蓝兔见虹猫睡得如此安稳,也不忍心吵醒他,便叫紫兔拿来了一番薄被,轻轻地覆在虹猫身上.

蓝兔刚想转身离开,虹猫就醒了过来,虹猫见紫兔也在一边,便给了紫兔一个眼神,紫兔自然也是明白虹猫的意思,慢慢退出书房后还顺带把门给关上了.

虹猫抓着蓝兔的一只手,将蓝兔拉到自己身边的椅子上坐下,随后枕在蓝兔的腿上撒娇道:“我的好蓝兔,你可算回来了,我可想死你了.”

蓝兔听完,捏了捏虹猫的脸,笑着问道:“我怎么感觉虹猫少侠很委屈呀?”

虹猫努了努嘴,指着桌上的文书,“这些文书我处理了一天终于是处理完了,可累死我了,让我干这个还不如带着我一起去给老百姓分发粮食呢.”

“好了好了,那下次就带你一起去吧,快起来吧,该去用晚膳了.”蓝兔轻拍虹猫的胸口温柔地说道.

虹猫乖巧地点了点头,起身整理好衣物后,便牵着蓝兔的手一起朝着膳厅走去.用完晚膳过后,虹蓝二人只觉身心俱疲,一人处理了一整天的文书,一人在外奔波劳碌了一天,二人早早地沐浴过后,便一齐沉沉地睡了下去……

评论
热度 ( 42 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白衣少侠执长虹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