戎马浮屠长虹意,侠骨柔情冰魄心
背景画手:摸虾地

【虹蓝/奔莎】紫云落

塞北,烽火燃起的黑烟逐渐将天空染成了灰黑色,喊杀声,此起彼伏;惨叫声,骇人听闻.短刃相接擦出的火星随处可见,地面也早已被鲜血染红.虹猫用长虹剑挡开身前的敌人后,看着周围黑压压的敌军,眉头不由地紧皱,虹蓝、奔莎四人本想率领边防军队趁着夜色从敌军的包围中突围出去,却没料到对方早已有所准备,如今想要突围,更是难上加难.

“虹猫,我们现在怎么办?敌人太多了,这样下去不是办法啊!”大奔一掌拍飞一名敌军喽啰,随后退到虹猫身边朝虹猫问道.

虹猫神情严肃,紧了紧握着长虹剑的右手,转过头对大奔坚定地说道:“大奔,等会我们四剑合璧,看看能不能打开一个缺口,你快去帮莎丽脱身.”

随后虹猫朝蓝兔望去,蓝兔自然也是晓得虹猫的想法,马上来到了虹猫身边.“虹猫,敌人实在是太多了,四剑合璧吧!”

虹猫点了点头,见奔莎二人也赶了过来,虹猫大喝一声,“蓝兔,大奔,莎丽,我们四剑合璧!”

“好!”三人同时答应,随后虹猫四人高高地跃入空中,四人的内力同时聚于各自的长剑之上,剑尖相触,顿时发出一道刺眼的光芒,随后一道威力巨大的四色剑气朝着敌军飞去.剑气所过之处,敌人宛如割麦子一般纷纷倒下,剧烈的爆炸让地面直接出现了一个巨大的沟壑,暂时阻断了敌军的支援.

虹猫见状,赶忙朝着自己率领的边防将士们喊道:“大家快集中起来,合力朝一个方向突围,我来断后!”

“蓝兔,大奔,莎丽,你们赶快带着将士们突围,我来拖住他们.”虹猫转过头对着三人说道.

“不行,虹猫,这样太危险了,我也留下来和你一起.”蓝兔担忧地看着虹猫,一边说着一边站到了虹猫身边.

“是啊,虹猫,你一个人留下太危险了,我们也留下.”奔莎二人异口同声地对虹猫说道.

虹猫见三人都想留下,语气立马变得严肃起来,“现在可不是胡闹的时候,你们都留在这的话,谁来带领将士们突围出去,你们快走.”

说完,虹猫牵起蓝兔的手,温柔地看着蓝兔,“蓝兔,你放心,我会小心的,你们先走,等我回来.”

蓝兔虽然还是担心虹猫,但正如虹猫所说,现在不是胡闹的时候,蓝兔点了点头,转过头朝着将士们喊道:“大家跟我来,我们一起突围出去!”

虹猫见蓝兔三人已经带着边防将士们开始突围,便也回过头来观察沟壑另一边敌军的情况.但是下一刻,虹猫的脸色骤变,因为一台台重弩已经被敌军搬了出来.呼吸间,一根根弩箭已经从重弩射出,射向正在突围中的众人.

“大家小心啊!”听到虹猫的声音,众人回过头,望见一根根弩箭朝自己射来,赶忙进行抵挡,但有些将士还是抵挡不及,纷纷倒下.

“大奔小心!”莎丽见一根弩箭正要射中大奔,莎丽一边朝大奔大喊一边一个飞扑推开了大奔,但下一刻,弩箭击中了莎丽的腹部,莎丽两眼一黑便朝地上倒去.

“莎丽!”大奔发疯似地从地上爬起,随后来到莎丽身边用双手紧紧地捂住莎丽腹部那血流如注的伤口.

“莎丽,你怎么这么傻呀,莎丽你醒醒啊!”泪水顺着大奔的脸颊滴落在莎丽的脸上,莎丽微微睁眼,温柔地看着大奔,莎丽艰难地抬起自己的手,抚了抚大奔的脸,笑着说道:“大奔,别哭了,一个大老爷们怎么这么爱哭呢?”

大奔见莎丽这么说,赶忙将脸上的泪水抹去,一边抽泣着一边说道:“好,俺不哭.”

“大奔,咳咳.”莎丽说道一半,一口鲜血从莎丽的嘴里咳出,“莎丽,你先别说了,我先替你疗伤.”

大奔刚想扶起莎丽,莎丽摆了摆手,示意大奔让自己说下去,“大奔,我怕我再不说,就再也没机会说了,大奔,我希望你可以好好地活着,如果我死了,金鞭溪客栈就拜托你了,大奔,你愿意娶我为妻吗……”莎丽的声音变得越来越小,抚在大奔脸上的手最后也是无力地垂了下去.

“俺愿意,莎丽,你醒醒,你永远是俺老婆,莎丽你醒醒啊,我求你了!”大奔趴在莎丽身上痛哭着.

“大奔,莎丽她…”待虹蓝二人赶到奔莎二人身边时,大奔已经将莎丽抱起.大奔的眼里带着杀气,盯着那群依旧追着自己不放的敌军.

“虹猫,你先替俺照顾好莎丽,俺要替莎丽报仇!”大奔将莎丽的遗体交予虹猫,虹猫也是啜泣着接过莎丽的遗体.

“啊!!!莎丽,俺要为你报仇,你们这些小人,都去给莎丽陪葬吧!”大奔一声怒吼,奔雷剑直指天空,原本晴朗的夜空瞬间乌云密布,云层间雷声滚滚.“奔雷滚滚!”大奔大喝一声,奔雷剑朝着敌军一挥,只见数道雷光从空中落下,众多敌军瞬间化为尘埃消失不见.

远处的虹蓝二人也是第一次见大奔用出威力如此巨大的奔雷滚滚,二人不禁感叹:莎丽的离开,对大奔来说打击太大了.

解决完敌军,大奔双目无神地回到虹猫身边,从虹猫手中接过莎丽后,温柔地看着莎丽,笑着说道:“莎丽,俺把敌人都解决了,俺们回家!”说完,大奔便朝着金鞭溪的方向离去.虹蓝二人也是带领着剩余的边防将士与大部队汇合.

一个月过后,七侠众人各自回到了自己的居所,征战多日,大家也是身心俱疲.“宫主,姑爷,你们终于回来了,来,把东西给我,我来拿!”紫兔在玉蟾宫门前等候了多时,终于是等到了虹蓝二人回来.

“紫兔,我不在的这些日子,玉蟾宫的事务处理的怎么样.”蓝兔轻拍了拍紫兔的肩膀,略显疲惫地说道.

紫兔拍了拍胸脯,笑着对蓝兔说道:“宫主,宫内外的事务我都处理得很好,宫主不用担心的.”

虹猫见蓝兔点了点头,也是一边帮蓝兔捏着肩一边温柔地看着蓝兔,“蓝兔,舟车劳顿你也辛苦了,先去好好泡个热水澡好好放松一下吧,我和紫兔先把东西整理好.”说完,紫兔便先按着虹猫的意思帮蓝兔蓄好了热水,待蓝兔开始沐浴后,便和虹猫一起整理虹蓝二人带回的东西.

收拾完东西,虹猫便在房里等着蓝兔,但等了好一会儿都没见蓝兔出来,虹猫不禁疑惑,便上前敲了敲门,“蓝兔,蓝兔.”虹猫见无人回应,略作思考了一会儿便轻轻地将门打开,推开门,只见一张花鸟屏风矗立在门前,整个沐浴房里水汽氤氲,屏风后则是一处水池,池中水雾升腾,一片片粉红的桃花花瓣散落在池中.

虹猫关好门后,悄悄地从屏风后探出头朝里望了望,只见蓝兔静静地坐在池里,虹猫慢步走上前去,发现蓝兔居然就这样睡着了.虹猫微微一笑,眼神中满是宠溺,随后小声喃喃道:“蓝兔,你个傻瓜,居然就这样睡着了.”

话音刚落,只见蓝兔的嘴角露出一抹坏笑,趁虹猫不注意直接抓住了虹猫的衣领,用力一拉,虹猫没有丝毫防备就被蓝兔拉入了池中.虹猫突然被拉入池中也是直接呛了好几口水,从水里探出头后便一个劲地咳嗽.

蓝兔见状也是坏笑道:“没想到江湖里正直不贪女色的虹猫少侠居然会偷看小女子沐浴,今儿这事要是传出去,虹猫少侠的名声怕不是要毁于一旦了.”

虹猫缓过神后,见蓝兔这么说,冷哼一声,径直朝蓝兔扑了过去,蓝兔也不躲,虹猫便将蓝兔搂在怀中,让蓝兔坐在自己的腿上.虹猫温柔看着怀中面容带着些许憔悴的蓝兔,笑着说道:“那你传出去便是,反正虹猫我这辈子就赖在玉蟾宫了.”

蓝兔听完俏脸微红,轻捶虹猫胸口,“你个大流氓.”说完便想从虹猫怀里挣脱出去.可虹猫怎会给蓝兔挣脱的机会,虹猫紧了紧抱着蓝兔的手臂,低头直接吻在了蓝兔温润的双唇之上.“小兔子这是想跑哪去呀?”虹猫坏笑着问道.

蓝兔捏了捏虹猫的脸颊,轻声回道:“好了,别闹了,你也快洗洗吧,这一个月以来你也很久没有好好地沐浴放松过了.”

虹猫轻嗯一声,便将身上的衣物褪去,和蓝兔一起在这水雾萦绕的沐浴池中沐浴.

沐浴完毕用完晚膳后,蓝兔去书房翻了翻这一个月以来的文书,虹猫则在书房里看着诗集陪着蓝兔,待蓝兔看完了文书,二人便一同回了房间.

房间内,蓝兔坐在床上望向窗外,思索了一会儿,“虹猫,明天我们去看看大奔吧,毕竟莎丽她…”说道一半,蓝兔便开始落泪,莎丽的离开让七侠众人都难以接受.虹猫见状,坐到蓝兔身边将蓝兔搂在怀中,温柔地安慰道:“好了好了,我们明天就去看看大奔,然后和大奔商量一下怎么帮莎丽办葬礼吧.”

蓝兔乖巧地点了点头,将一旁的烛火吹灭,待虹猫在身边躺下后便钻进了虹猫怀里,二人就这样慢慢进入了梦乡.

次日清晨,虹蓝二人早早地起了床,稍作准备便动身前往奔雷山庄.看着一路上安居乐业,生活安定的百姓们,蓝兔不禁感慨:“要是天下的百姓都能这样安定地生活就好了.”

约莫过了一个时辰,二人也是顺利地抵达了奔雷山庄,但奔雷山庄大门紧闭,虹蓝二人在门外喊了大奔半天也不见人影.

“大奔可能在金鞭溪客栈,我们过去看看吧.”说完,虹猫便牵起蓝兔的手回到马车上,随后驾车往金鞭溪驶去.

到了金鞭溪客栈,只见往日生意红火的金鞭溪客栈如今没有一位客人,客栈的大门半掩着,客栈内不时传来酒坛破碎的声音.虹蓝二人见状,虹猫一手持长虹一手护在蓝兔身前,二人慢慢地朝金鞭溪客栈的大门走去.到了门前,虹猫轻轻地用剑将门挑开,只见客栈的大堂里摆着一副冰棺,莎丽静静地躺在里面,冰棺旁,大奔双目无神地坐在那,拿起手中的酒坛大口大口地灌着酒,酒坛空了,便随手一扔,酒坛便在地上化作碎片.若是没见此番情景,虹蓝二人还以为是客栈里入了强盗.

虹猫收起长剑,走到大奔身边,一把夺过大奔手中的酒坛,“大奔,你不能再喝了.”

大奔望了望身边的虹猫,不耐烦地朝虹猫喊道:“虹猫你把酒还给我!我要喝酒!”

见虹猫不给,大奔猛地起身,抽出长剑将剑刃指向虹猫.虹蓝二人也是被大奔这突如其来的动作吓了一跳.

“虹猫,现在只有喝酒才能让我不会那么难受,干娘离开我了,如今就连我最爱的莎丽也因为就我离开了我,老天啊,你为什么要这样对我,我不如死了算了!”说完,大奔便将奔雷剑划向自己的脖子.

虹猫见状,长虹剑瞬间出鞘,剑尖一挑,将奔雷剑挑飞在一旁,随后虹猫将手中的酒坛交到蓝兔手中,来到大奔身边一把抱住了正痛哭着的大奔.

“大奔,你别犯傻,莎丽可不希望看到你这样浑浑噩噩的,她一定希望你好好活下去.”虹猫紧紧地抱着大奔,生怕大奔突然又想不开.

“虹猫,我好难受,我真的好难受.”大奔在虹猫的怀里痛哭着,虹猫见自己的兄弟这么难受,也不禁流下了泪水.

虹猫轻轻地拍着大奔的后背,温柔地说道:“没事,我和蓝兔会在这陪着你,哭出来就好了,会好起来的.”

蓝兔在一旁看着眼前的二人,鼻尖也是一酸,转到一旁默默地抽泣着.

半晌,大奔也是哭累了,在虹猫的怀里睡着了,看着大奔这憔悴的面容,虹猫的脸上写满了担忧,虹猫看向蓝兔,招了招手示意蓝兔到身边来,“蓝兔,你给其他兄弟们传去飞鸽传书,让大家都到金鞭溪客栈陪陪大奔吧,莎丽的离开对大奔的打击太大了.”蓝兔点了点头,便到一旁写书信去了.

数日过后,七侠众人在金鞭溪客栈为莎丽举办了一场隆重的葬礼,江湖上与七侠交好的侠士也纷纷来到金鞭溪客栈参加莎丽的葬礼.

人生无常,你永远不会知道意外和明天谁会先来,希望大家都能着眼当下,好好享受生活.

评论 ( 5 )
热度 ( 36 )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白衣少侠执长虹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