戎马浮屠长虹意,侠骨柔情冰魄心
背景画手:摸虾地

【虹蓝】冬

冬,悄无声息地到来,洋洋洒洒的白雪用了一夜的时间,将西海峰林变幻成了白色的世界,清晨的初阳缓缓洒下柔和的阳光,本是银装素裹的山林却如钻石般闪耀.

虹猫缓缓睁开朦胧的睡眼,先是往身边摸了摸,见身边的人已然不见,便好似意识到了什么,缓缓从床上坐起,穿上床头早已准备好的冬衣,起身慢慢往厨房走去.

下山的路旁,薄雪轻压枝头,偶见几只飞鸟嬉闹于树枝间,清脆的鸟鸣在静谧的树林里久久萦绕.忽然间,只见一道纤瘦的身影穿梭于树林中,只见那女子身着青蓝色外衣,一层薄纱虚掩着面部,手中提着一个小篮子,脚步轻盈,轻功甚是了得.今日正是山下小镇赶集的日子,蓝兔便早早地下山,准备到镇上采购一些日常用品.

虹猫简单洗漱过后,从厨房的柜子里拿出了一些面粉,随后将面粉倒入一旁的盆里,随意将袖子撸起,便开始和起了面.醒面时,虹猫择了些野菜备用,待面团变得蓬松之时,虹猫便开始将面团做成一根根面条.将面条做好后,虹猫往灶下填了些柴火,长虹心法运转于手中,不一会便生起了火来,此时再往灶上的铁锅中倒入清水,随后虹猫便坐在灶前等着水开,看着灶中跳动的火苗,虹猫的思绪渐渐放空,听着柴火的噼啪声和清水逐渐沸腾的咕噜声,就这样呆坐在那.

待面条煮好,虹猫将面条分别装入两个碗中,其中一碗还多了一个鸡蛋.虹猫方才将面条放在桌上,蓝兔便正好从镇上回到家中.

“虹猫,我回来了.”蓝兔进入院中,一边将院门关上一边说道.

虹猫听闻,便从厨房中出来,走到蓝兔身边接过蓝兔手中的东西,虹猫轻轻地将蓝兔身上的白雪拍去,嘴角微挑,“蓝兔,你回来的正好,我刚煮好面条,快趁热吃吧.”

二人来到厨房,虹猫先将手中的东西放在一旁,便和蓝兔一起在小木桌前坐下,虹猫将那碗藏有鸡蛋的面条端到蓝兔面前,“来,蓝兔,你一定饿坏了吧,快吃吧.”

蓝兔轻轻点头,便开始吃了起来,当蓝兔翻起碗底藏着的鸡蛋时,蓝兔也并没有询问虹猫,只是看着碗里的鸡蛋微微一笑,因为他的心思,她都知道.

待二人吃完面,蓝兔便将二人碗筷放入水池中洗净,而在蓝兔洗碗的时候,虹猫则是躺在院中的躺椅上,温暖的阳光轻柔地照在虹猫身上,虹猫只觉身上暖洋洋地,不知不觉间竟睡了下去.蓝兔将碗筷收好后,便来到院前,见虹猫躺在躺椅上晒太阳,便悄悄走了过去.

“唉,都这么大年纪了,也还和孩童似的,这样睡着也不怕染上风寒.”蓝兔一边小声嘀咕着,一边将虹猫的外衣盖在虹猫身上.

也许是感觉到了蓝兔的到来,虹猫微睁双眼,一把将蓝兔拉入了自己怀中.被虹猫突然拉入怀中的蓝兔娇嗔一声,俏脸微红,“虹猫你干嘛,你一直在装睡吗?”

虹猫不语,只是在蓝兔的额上轻轻一吻,不知是不是因为阳光有些刺眼,虹猫的眼眸低垂,温柔地看着怀中满脸通红的蓝兔.蓝兔也抬起头看着虹猫,蓝兔忽然发现虹猫的双鬓居然已经如白霜一般,蓝兔不禁感叹:不知不觉间已经和虹猫归隐西海峰林十余载,自己和虹猫都已经渐渐变老了.

过了一会,蓝兔突然抬头,眨着那依然水灵的双眼朝虹猫问道:“虹猫,你说你当初是怎么喜欢上我的.”

虹猫思考了一会儿,笑着说道:“我说我第一眼看见你的时候就已经喜欢上你了,你信吗?”

虹猫随后补充道:“我的蓝兔可是武林第一美人啊,谁见了不会为之动心呢,你说是吧我的好蓝兔.”

虹猫见蓝兔满意地点了点头,便追问道:“那你是什么时候喜欢上我的?”

蓝兔早料到虹猫会这样问自己,转过身趴在虹猫怀里,一边拨弄着虹猫脑后的小辫子,一边笑着说道:“第一次见你,你身受重伤倒在玉蟾宫门前,一开始我还觉得你只是长得比较俊朗,但后来和你一起经历了种种困难,我便越来越坚定你就是我的盖世英雄,当你真正成为盖世英雄的那一刻,我便已经下定决心要嫁给你了.不然你以为就以你提亲时送的那么点彩礼,我堂堂玉蟾宫宫主会嫁给你吗?没把你赶出玉蟾宫都算仁慈了.”蓝兔说完朝着虹猫微微一笑,将虹猫的外衣盖在自己和虹猫的身上.虹猫也没有多说,紧了紧抱着蓝兔的双臂,二人便在着温暖的冬日下渐渐睡去.

评论
热度 ( 43 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白衣少侠执长虹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