戎马浮屠长虹意,侠骨柔情冰魄心
背景画手:摸虾地

【虹蓝】寒江寻孤影,暮雪踏红梅

深冬的清晨,大雪纷飞,世间万物皆被皑皑大雪所覆盖,待云开雾散,一轮红日悬在空中,阳光洒下,周围的一切都泛着淡淡微光.

山间小路上,一架马车驶过,一袭白衣坐于前室,往后看去,一名青衣女子坐于车厢内,透过车窗看着路边的光景.

“虹猫,你进来休息会儿吧,外面那么冷别冻着了,换我来驾驶马车吧.”蓝兔掀开帘布,将头微微探出,朝着虹猫温柔地说道.

只见虹猫回过头,朝着蓝兔微微一笑,“蓝兔,我没事的,我有长虹真气护体,这点风雪还冻不着我,到是你,平时身子虚弱,让你出来驾车我不放心,万一你染上了风寒可就不好了.”说完,虹猫抚了抚蓝兔温热的脸颊,挥了挥手示意蓝兔回到车里,随后便转过头认真地驾着马车.

忽然间,山间传来了巨大的轰鸣声,一时间山里的鸟兽一齐慌乱地从林中跑出,车里坐着的蓝兔也是赶忙来到虹猫身边,看看外头是什么情况.只见不远处,原本平静的山头如今升腾起一阵白雾,发出巨大响声的同时那白雾正朝着虹蓝二人逼近.

虹猫见状,暗道一声不好,马上停下马车将马拴解开,随后搂住蓝兔的细腰轻轻一跃跃上马背,骑着马径直往不远处一处地势较高的树林而去.

在虹猫怀中的蓝兔看着那白雾离二人越来越近,那剧烈的轰鸣声让二人的心瞬间提了起来.“虹猫,是雪崩吗?”蓝兔回过头担忧地问道.只见虹猫的脸色阴沉,朝蓝兔点了点头后将怀中的蓝兔护得更紧了一些.

虽然二人极力地想要逃出雪崩的范围,但无奈雪崩的速度实在是太快了,厚重的白雪没过一会就将虹蓝二人吞噬,将二人一齐往山下冲去.

“蓝兔!蓝兔!”虹猫声嘶力竭地喊着,极力地想要找到与自己分开的蓝兔.

“虹猫!我在这!”蓝兔听见虹猫的呼声,回过头朝虹猫那喊道.

“蓝兔,抓住我的手!”虹猫将自己的手奋力地朝蓝兔那伸去,蓝兔也将手伸出,极力地想要抓住虹猫的手.

但就在二人的指尖刚触碰到时,一块落石却正好砸在了虹猫的头上,被砸中的虹猫也是瞬间失去意识,虹猫的手指也从蓝兔的指尖划过.失去意识的虹猫瞬间被大雪吞噬,不见踪影.

“虹猫!虹猫!”蓝兔此刻焦急万分,不停地朝四处观望,企图找到虹猫的身影.

半晌,雪崩终于是停了下来,蓝兔奋力地从雪中爬出,开始漫无目的地寻找着虹猫.找了一会,蓝兔发现不远处有一柄长剑插在雪中,距长剑的不远处有一个深坑,深坑旁有着杂乱的脚印.蓝兔走上前去,看见红色的剑穗随着风轻轻地飘动着,这正是虹猫的长虹剑.蓝兔将长虹紧紧地抱在怀里,温热的眼泪从眼角滑落.

“虹猫,你在哪?不管怎样,我一定会找到你的,你一定要等我!”说完,蓝兔顺着这些脚印,慢慢地往山下走去.

蓝兔来到山下的小镇后,先是写了几纸书信让小六送到其余五侠手上,告知他们虹猫如今生死不明,请求大家帮忙找一找虹猫的下落,随后蓝兔打算先回玉蟾宫整顿一下,再和大家一起寻找虹猫.

“嗯?我这是在哪呀?我的头好痛啊.”虹猫微微睁开双眼,瞧了瞧四周的环境,一边摸着头上已经被纱布包裹的伤口一边小声喃喃道.虹猫强忍着身上的疼痛,慢慢地从床上坐起,刚想下床,只见房间的门正好被打开,一位妙龄少女一手端着一碗刚煎好的药,另一只手拿着虹猫的衣服走了进来.

“诶?你醒啦!”那少女到床边坐下,将手中的药放在桌上,将洗好晒干的衣服放在床头,随后将虹猫扶回床上躺好,“老先生说了,你受了很重的伤,要好好休养,来,我喂你把这药喝了.”说完,少女用汤匙舀起一匙药汤,放在自己嘴边吹了吹,随后微笑着送到虹猫的嘴边.虹猫迟疑了一会儿,还是把药都喝完了.

喝完药,虹猫还是将心中的疑问说了出来,“姑娘,我为什么会在这呀?”

少女微微一笑,牵起虹猫的手,轻轻抚摸着虹猫手掌中的厚茧,“当时我和爹爹在回镇上的时候遇到了雪崩,我和爹爹运气很好,没有被卷入雪里,后来想过来看看有没有人需要帮助,然后就发现了少侠你受了伤被埋在雪里,我和爹爹就把你带回来了.”

虹猫听完,疑惑地看着面前的少女,“雪崩?我怎么什么都不记得了?”

少女见状,惊讶地捂着嘴,“你不会失忆了吧,你还记得你是谁吗?你还记得你之前在哪生活?有哪些朋友吗?”

面对少女的询问,虹猫只是摇摇头,虹猫如今失忆之后什么也不记得了.

“哦!对了,你的衣领上绣着一个虹字,你能想起什么吗?”少女将虹猫的外衣拿到虹猫手上,虹猫接过衣服后,看着衣领上的虹字,陷入了沉思.

过了一会儿,虹猫突然抬起头,对着面前的少女兴奋地说道:“我想起来了,我叫虹猫.”虽说虹猫已经名声远扬,但很多人都只是听闻过虹猫的故事,却没见过虹猫本人,少女听了也只是觉得这个名字很熟悉,也没太过在意,只是继续朝虹猫问道:“除了你的名字,还想起什么了吗?”虹猫听完还是摇了摇头.

“没关系,你慢慢想,总会想起来的,你现在就先在我爹爹的酒楼里住着,我还要去厨房帮忙,我先走啦!”少女拍了拍虹猫的手背,笑着走出了房间.待少女走后,虹猫盯着手中的衣服陷入了沉思.

一个月后,“虹猫,老张那桌的菜端过去没有啊?赶紧端过去啊!”虹猫听完赶忙从后厨把菜端到客人的桌上,随后又忙碌在各桌之间,曾经的七剑之首,失忆之后已经在这家酒楼里当了一个月的伙计了.而这个小镇上的居民,可能听说过七侠的故事,却没有见过七侠的本人,而这个新来的小伙计叫虹猫,大家也只是以为是碰巧同名,没有过多在意.

蓝兔六人找虹猫也已经找了一个月了,大家甚至对虹猫活着已经不抱太大希望了,只有蓝兔依然坚信着虹猫还活着,也可能是上天的眷顾,让蓝兔在一个月之后,正好来到了这家酒楼.

蓝兔将两柄长剑用布包裹着别在腰间,慢慢地走进了虹猫所在的这家酒楼.蓝兔找了个角落的位置坐下,将剑放在脚边,没过一会,一位少女走了过来,热情地笑着问蓝兔道:“这位女侠,需要点什么?”蓝兔思考了一会儿,淡淡地回道:“来一碗素面和一壶清酒.”蓝兔平时是不喝酒的,但自从虹猫失踪之后,蓝兔开始用酒来抚平自己的情绪,让自己不至于太过悲伤,否则就没有精力来寻找虹猫的下落.

少女笑着应下,便回到了后厨.蓝兔在等待的过程中,便朝四周望了望,这不望还不要紧,可偏偏就是这一望,让蓝兔看见了一位熟悉的身影,他依旧穿着那件白衣,只是腰间少了那柄赤红色长剑.蓝兔一开始还以为是自己眼花了,揉了揉眼睛再次看去,蓝兔便肯定了那就是虹猫.蓝兔刚想起身过去寻他,但虹猫已经进了后院,随意进入他人的后院还是不礼貌的,蓝兔便想等着虹猫出来了之后再去找他.但虹猫进入后院之后,几个身型彪悍,面色凶狠的大汉也跟在虹猫后面走了进去,这下蓝兔还是按耐不住了,拿起长剑便也悄悄跟了过去.

后院里,虹猫被这几个大汉团团围住,其中一个人一把将虹猫推倒在地,虹猫倒下后,几人便开始近乎疯狂地踹着虹猫,虹猫也只能护住头在地上被动挨打.将虹猫推倒的男子一边踹着虹猫一边凶狠地说道:“虹猫啊虹猫,没想到能让我们在这遇到你,你之前不是还很风光吗?怎么现在在这给人家当店小二了?”说完,男子重重的一脚踢在了虹猫的腹部,将虹猫踢飞出数米,虹猫也是疼得在地上爬不起来,捂着腹部脸色苍白.

正当蓝兔刚想拔剑冲过去时,之前为蓝兔点餐的少女跑了过来,只见她将虹猫护在身后,指着那那几个大汉喊道:“你们几个干什么,敢在我们酒楼闹事,你们再不走我就叫人了!”几个大汉见状,只好悻悻地离开了后院.见那几人离开,蓝兔和少女同时长舒一口气,少女将虹猫扶起,牵着虹猫的手上下打量着虹猫,“虹猫,你没事吧,他们为什么这样对你,你招惹他们了吗?”虹猫摇了摇头,和少女说自己根本不认识他们.

少女担忧地看着虹猫,想了想后,对虹猫说道:“你回去休息吧,今天放你一天假,我会和我爹爹通报一声的.”虹猫乖巧地点了点头,便和少女一起出了后院.

蓝兔此时心里五味杂陈,她自己也说不上是什么感受,过了好一会蓝兔才回过神,蓝兔只能是在心里默默地安慰自己:“至少已经找到虹猫了.”

蓝兔提着剑回到之前的座位,只见桌上已经摆上了一碗素面和一壶清酒.蓝兔草草地吃下后,便找到之前的少女,向少女要了一间客房,蓝兔今晚便在这家酒楼里过夜了.

蓝兔回到客房,马上写了飞鸽传书给其余五侠,随后便在酒楼里寻找着虹猫的身影.直到夜幕降临,蓝兔才在客房门口遇见虹猫经过,蓝兔上前一把抱住虹猫,蓝兔的声音颤抖着,眼泪从眼角落下,滴在虹猫的肩上.

“虹猫,我终于找到你了,我就知道你不会丢下我一个人的!”蓝兔紧紧地抱着虹猫,而虹猫却被这突如其来的拥抱吓了一跳,下意识地将蓝兔推开,虹猫看着眼前的女子,脑海中闪过一道身影,自己觉得眼前的人很熟悉,但是自己又不认识她,虹猫挠了挠头,笑着说道:“这位姑娘,你我素未谋面,为何说找了我很久呢?”

到这,蓝兔震惊地看着眼前的白衣少年,眼里满是不可思议,“虹猫,我是蓝兔啊,难道你不记得我了吗?你穿的这身衣服都是我亲手一针一线缝制出来的呀!”

虹猫听完愣在了原地,抿着嘴思考了一会儿,最后还是摇了摇头,“姑娘,我还有事要忙,恕我失陪了.”说完,虹猫径直从蓝兔身边走过,只留下蓝兔一人两眼无神地站在走廊上默默地抽泣着.

一夜无眠,蓝兔早早地起了床,趴在窗边两眼空洞地望着窗外.约莫过了一个时辰,酒楼外来了今天的第一批客人,四男一女带着斗笠,用面纱蒙着脸,慢慢地走进了酒楼.蓝兔的房间的窗户正好对着酒楼外,蓝兔自然也是看到了这一行人,蓝兔简单地收拾了一下妆容便准备下楼.

跳跳一行五人进了酒楼后找了个角落坐下,大家摘下斗笠坐在座位上等着蓝兔.逗逗好奇地看了看四周,随后转身对着大家问道:“你们说虹猫真的会在这吗?蓝兔知道虹猫在这为什么不直接带虹猫回来呀?还要我们大家都到这来.”在逗逗身边坐着的跳跳喝了一口茶水,缓缓回道:“可能事情没有那么简单,按蓝兔的处事风格,她要是能自己解决那肯定就不会麻烦我们,等待会儿蓝兔来了再了解一下情况吧.”

跳跳话音刚落,蓝兔便出现在了楼梯口,蓝兔朝着大家挥了挥手,一路小跑着到众人身边,莎丽也是腾了腾位置示意蓝兔在自己身边坐下,蓝兔落座后,达达率先开了口,“蓝兔,现在是什么情况,虹猫呢?”听到虹猫二字,蓝兔又回想起了昨日在楼道的那番情景,莎丽见蓝兔脸色不对,牵起蓝兔的手,担忧地看着蓝兔.只见蓝兔摇了摇头,缓缓说出了几个字,“虹猫失忆了.”

“啊?”听蓝兔这么一说,众人一脸茫然地互相对视着,这突如其来的状况让大家也是感到不知所措.

“蓝兔,虹猫他不肯跟你回去吗?”莎丽拍了拍蓝兔的手背,小心翼翼地问道.

蓝兔依旧是摇了摇头,“虹猫现在在这酒楼里当小伙计,他怕他就这样走了,这的老板会怪罪他.”

跳跳听完,露出了一抹坏笑,随后对蓝兔说道:“嘿嘿,他不是怕老板怪罪他吗?你变成老板不就好了?”

“跳跳,你这什么意思啊?俺怎么没听懂.”大奔挠了挠头,一脸茫然地看着跳跳.

“哎呀,说你是傻大个,跳跳的意思应该是让蓝兔假装自己是这里的老板,然后先带虹猫回玉蟾宫,其他的事情就再说了.”听完莎丽解释后,大奔才懵懵懂懂地点了点头.

“诶?那不是虹猫吗?”逗逗突然往一个方向一指,众人的目光一齐朝那看去,只见虹猫正端着茶水从后厨出来.跳跳给众人使了个眼色,随后咳嗽了两声,“咳咳,虹猫,你过来一下.”

虹猫听见有人在唤自己,便朝众人这里走了过来.“几位需要来点什么?”虹猫恭敬地朝众人问道.说完,虹猫自然也是看见了和跳跳一行人坐在一起的蓝兔,虹猫昨晚同样也是在床上辗转反侧,看着自己放在床头的衣服,脑海中不断闪出蓝兔的面容。虹猫也一直在问自己:“她到底是谁,我的衣服是她亲手缝制的,可我却什么也不记得了。”

跳跳看了看菜单,一边摸着下巴一边说道:“这样吧,你们这的招牌菜有什么,每样都来一份,然后来一壶你们这最好的酒.”跳跳说完,虹猫愣了愣,毕竟如此财大气粗的主可不常见.虹猫应下后,便离开了,跳跳见虹猫离开,转过头看向蓝兔,“蓝兔,这菜点了这么多,是为了拖延时间,你我二人先去找这酒楼真正的老板,免得待会儿穿帮了.”蓝兔听完点了点头,便起身和跳跳一起去找酒楼老板,逗逗四人便继续坐在位置上等着酒菜上桌.

蓝兔来到酒楼老板房间门前,先是做了个深呼吸平复了一下自己的情绪,随后在门上轻轻地叩了两声.“谁呀?”只听房间内传来一句浑厚的声音,房门也是应声而开.

“二位找我所谓何事呀?”随着老板发问,蓝兔也开了口,“老伯,我们想和您商量个事儿.”老伯听闻,眉头微蹙,随后招呼着蓝兔和跳跳进了房间.“老伯,是这样的,您的酒楼里有个伙计叫虹猫对吧.”蓝兔见老板点了点头,便继续说道:“我们想带他回家,可是他担心就这样走了,会被您责怪,所以…我们来找您,就是想让您陪我们演一出戏,假装您已经将酒楼卖给了我,这样他便不会有这样的顾虑了.您看,这样行吗?”

只见老板皱着眉头,思考了一会儿后,看着蓝兔和跳跳说道:“我连二位的身份都不知道,我怎么放心把人就这样交给你们呢?”

一旁的跳跳嘿嘿一笑,“老伯,在您面前的,可是大名鼎鼎的玉蟾宫宫主,冰魄剑剑主,蓝兔啊!在下便是青光剑剑主,跳跳.”

“啊?二位竟是七剑传人,恕老夫眼拙,二位别放心上,那这虹猫,不会就是七剑之首,长虹剑剑主吧?”老板的脸上满是惊讶,没想到之前只在故事中听闻的人物如今就在他的面前.

“老伯,一个月前我和虹猫遇上了雪崩,等我从雪中爬出来后,发现虹猫不见了,便一直在寻找他的下落,我也是昨天正好经过此地,本想着来酒楼休憩一会儿,没想到在这找到了虹猫.”蓝兔一边说着一边回想起这一个月来自己为了找到虹猫经历的一切,眼眶不禁湿润.

“宫主你也别难过了,既然这样,我便配合你演这出戏.”老板见蓝兔如此伤感,也是非常爽快地答应了这个请求.“我马上通知所有的伙计们,让他们也配合你们.”

“谢老伯成全,小女子感激不敬.”蓝兔对着老板作了一揖,便和跳跳先行离开了.

待蓝兔二人回到桌旁,饭桌上早已摆满了酒食,逗逗见蓝兔二人回来了,一边啃着鸡腿一边朝二人询问道:“蓝兔,你们那怎么样了?”蓝兔坐下后,也是笑着回道:“老板那我们已经搞定了,如今只要劝说虹猫和我们一起走就行了,大家先吃饭吧,今天中午我请客。”

“宫主大气!”逗逗等人异口同声地笑着说道。

待大伙酒足饭饱,蓝兔朝四周望了望,见酒楼里吃饭的客人也已经走得差不多了,蓝兔便轻咳了两声,“咳咳,既然大家都吃饱了,那我们便去寻虹猫吧.”众人一齐点头,随后便开始在酒楼里寻找虹猫.

此时虹猫正在后厨里刷着碗,酒楼老板走到虹猫身后,轻拍虹猫的肩膀,“虹猫,手上的事先放放,有人要见你.”虹猫听完,点了点头,放下手中的碗筷将双手洗净后,便跟着酒楼老板来到了一间客房门前,只见酒楼老板轻推木门,只见房内的案前坐着一位女子,而这位女子便是蓝兔.虹猫自然也还认得蓝兔的面容,进房坐下后看了看身边的酒楼老板,又看了看面前坐着的蓝兔,虹猫疑惑地问道:“姑娘,寻虹某到此,不知有何吩咐.”

蓝兔和酒楼老板对了对眼神后,蓝兔便开始摆起架子来,“你就是虹猫吧,如今我已经将这家酒楼买入麾下,那你便成为我的伙计了.”听完,虹猫疑惑地回头看向身边坐着的酒楼老板,见酒楼老板点了点头,虹猫陷入了沉默.蓝兔此时见事态发展地还不错,便继续说道:“既然你现在是我的人了,那你就要听从我的安排了,你等会回去收拾东西,收拾完了就到酒楼大堂来找我,我会在那等你.”说完,蓝兔对着虹猫挥了挥手,示意虹猫可以退下了,虹猫见状,便起身离开了客房.

待虹猫离开后,蓝兔起身对着酒楼老板深深鞠了一躬,“老伯,您是虹猫的救命恩人,如今又如此配合我们七侠,小女子不知如何报答您啊.”

酒楼老板也是微微一笑,“蓝兔宫主不必如此,七侠为了天下付出了太多,能帮助七侠众人乃是老夫的荣幸啊.”

“老伯,我现在身上也没什么东西能够给您,不如这样,您若是有困难,便派人来玉蟾宫寻我.”说完,蓝兔从怀里摸出了一枚玉佩,这枚玉佩上刻着玉蟾二字,随后蓝兔将玉佩交到了酒楼老板的手中.随后蓝兔对着酒楼老板作了一揖,“老伯,小女子先行告退.”说完,蓝兔便回到楼下与跳跳他们汇合,如今便静待虹猫的出现了.

虹猫回到房间,刚准备收拾东西,只听门外响起了敲门声,“来了.”虹猫打开门,只见酒楼老板的女儿站在门外,少女的眼睛泛着微红,“虹猫少侠,你要走了吗?”少女的声音颤抖着,泪水在少女的眼眶里直打转.

虹猫轻轻拭去少女眼角的泪花,温柔地说道:“没事的,别哭,又不是再也见不到我了.”说完给了少女一个拥抱.

少女点了点头,不舍地离开了虹猫的怀抱,她也知道,毕竟虹猫是七剑之首,况且蓝兔也已经找到了虹猫,自己想要强留也是不可能的,“你快收拾东西吧,别让蓝兔宫主等太久.”少女的声音颤抖着,说完便转身跑开了.

虹猫望着少女渐行渐远的背影,也只能无奈地叹了口气,随后便继续收拾行囊.

约莫过了一炷香的时间,虹猫终于是出现在了众人的视线里,蓝兔众人见虹猫来了,便开始陆陆续续登上了马车,蓝兔则是带着虹猫来到了酒楼老板身前,蓝兔温柔地看了看身边的虹猫,心中悬着的石头终于是落了下来,蓝兔对着酒楼老板作了一揖,“老伯,我们就先行离开了,若是有需要我们帮助的时候尽管来找我们便是,告辞.”说完,虹蓝二人在酒楼老板和少女的注视下上了马车.

“驾!”马车驶去,少女双眼湿润,看着渐行渐远的马车,小声喃喃道:“虹猫少侠,我们有缘再见!”

次日清晨,天空中飘着几枚零星的雪花,紫兔穿着厚厚的冬衣在玉蟾宫的大门前来回踱着步,紫兔一边往自己的手心哈着热气一边喃喃道:“宫主他们怎么还没到呀…”话音刚落,远处便出现了两驾马车,没过一会儿,马车便在朱红的大门前停了下来.

“宫主,你们可算回来了.”紫兔一手扶着蓝兔,一手接过蓝兔递来的东西,随后和七剑众人一一打了个招呼.

“紫兔,先为大伙儿安排下房间吧.”蓝兔说完,回过头看了看有些紧张的虹猫,随后又对紫兔说道:“紫兔,把虹猫少侠安排在雪梅阁吧.”

紫兔轻嗯一声,随后便打开了玉蟾宫的大门,“诸位,随我来.”说完,紫兔便领着众人前往歇息的地方.

经过一整天的舟车劳顿,七剑众人也是疲惫不堪,草草用了早膳后便各自回房歇息了.

虹猫趴在窗前,望着院中各色的梅花,心中带着一丝疑惑,虹猫觉得眼前的一切都有些熟悉的感觉,但是偏偏又想不起任何东西.虹猫看着看着,慢慢地趴在窗台上睡着了.

“唉,就这样睡着了,也不怕染上风寒.”正当蓝兔想要把冬衣披在虹猫身上时,虹猫突然醒了过来.虹猫下意识的抓住了蓝兔的手,下一秒,虹猫赶忙将自己的手收回,随后给蓝兔道歉道:“蓝兔宫主,我不是故意的,我就这么下意识地…”还没等虹猫说完,蓝兔先把话抢了过去,“没事,既然你醒了,那我就带你在玉蟾宫转转,熟悉一下你要工作的地方.”说完,蓝兔便朝着门外走去,虹猫也是赶忙穿上冬衣跟上蓝兔.

蓝兔带着虹猫在玉蟾宫走了一圈,宫女们见到虹猫也是恭敬地称呼虹猫为姑爷.虹猫也很是疑惑,为什么自己才到这来,而这来的人仿佛都认识自己,还叫自己姑爷.待虹蓝二人回到雪梅阁,虹猫还是忍不住朝蓝兔问道:“蓝兔宫主,为何宫女们都叫我姑爷啊?她们好像都认识我,可我不是第一次来玉蟾宫吗?”

蓝兔听完,心中五味杂陈,她在纠结着要不要那么快告诉虹猫他的真实身份.“蓝兔宫主?”在虹猫的再次呼唤下,蓝兔终于是回过神,“啊,虹猫,她们叫你姑爷,因为你就是玉蟾宫的姑爷,是我的夫君,是七剑之首啊!”蓝兔最后还是告诉了虹猫他的身份.听完蓝兔的解释,虹猫愣在原地,不敢相信蓝兔所说的话.

“我…我是…玉蟾宫的姑爷…是你的…”虹猫自顾自地喃喃道.

蓝兔无奈地叹了口气,“虹猫,你还记得当时我们一起遇上了雪崩吗?雪崩之后我找你找的好苦啊,虽然你如今失忆了,但至少让我把你找回来了,我相信逗逗一定有办法让你恢复过来的.”这几日你便在这雪梅阁中好好休息,等逗逗找到治疗你的方法时我们便回来找你.”说完,蓝兔上前在虹猫的脸颊上轻轻一吻,便离开了雪梅阁,而虹猫则依旧杵在原地,努力地回忆着自己的过去.

数日之后,“逗逗,你这药丸能让虹猫恢复过来吗?”蓝兔把玩着手中的药丸,朝逗逗问道.

“嗨呀,蓝兔你就放心吧,这几天我翻遍了医典,最后调制出了这颗药丸,你要相信神医我的能力.”逗逗伸了个大大的懒腰,慵懒地回道.

随后蓝兔和逗逗二人一起来到了雪梅阁,“虹猫,虹猫,逗逗研制出能让你恢复的药丸了.”蓝兔激动地牵起虹猫的手,随后将药丸放在了虹猫的手上.

“虹猫,你在床上盘腿坐好,你服下这药丸后需要我用真气帮你催化这药力.”逗逗一边将自己待会需要用到的东西放在桌上,一边朝虹猫说道.

虹猫也是点了点头,将药丸服下后,在床上盘腿坐好.见虹猫准备就绪,逗逗示意蓝兔往旁边站点,随后将三根银针抽出,分别扎在了虹猫不同的三个穴位上,随后逗逗高高跃起,以真气为引,三根金针从手中飞出,“金针渡穴!”逗逗大喝一声,将自身真气注入虹猫体内.虹猫在逗逗真气的作用下慢慢飘起,悬浮在空中,只见虹猫的额头渐渐布满汗珠,虹猫的表情也渐渐变得痛苦起来.一旁的蓝兔紧张地握紧着双拳,想要开口询问却又怕打扰到逗逗,蓝兔只好在一旁安静地看着.

约莫过了一刻钟,只见逗逗猛地加大了真气的传输量,虹猫身上的针瞬间从虹猫的身上弹出,刺在一边的墙上.只见虹猫猛地吐出一口暗红色的血,随后慢慢地落回床上,蓝兔也是赶忙上前搀扶,让虹猫安稳地躺在床上.

“逗逗,虹猫他现在怎么样了.”蓝兔焦急地问道.

只见逗逗拂去额间汗珠,一边喘着气一边回道:“虹猫的脉相平稳,体内的淤血已经尽数排出,如今便等着虹猫醒过来就行了.”

蓝兔听完,长长地出了口气,“逗逗,辛苦你了,你快回去休息吧.”蓝兔将逗逗送回房间后,唤来紫兔,让紫兔准备了一些日常用品,蓝兔从今日起便在雪梅阁住下,在虹猫身边照顾着虹猫.

“嗯~”虹猫睁开朦胧的双眼,摸了摸昏昏沉沉的头,“我这是在哪啊?”虹猫朝窗外望了望,看见了院中各色的梅花.

“虹猫,你醒了!”虹猫听到蓝兔的声音回过头,见蓝兔正坐在床边,虹猫直接上前紧紧地抱住了蓝兔,“蓝兔,我还以为再也见不到你了,蓝兔,你没受伤吧?”

蓝兔轻抚着虹猫的后背,轻轻地摇了摇头,泪水从虹蓝二人的眼角同时滑落,虹猫松开蓝兔后,蓝兔抚摸着虹猫的脸颊,眼中柔波流转,“你呀,还是这样,自己受伤了都不关心关心自己.你这几日便好好休养,等你的身子养好了,我们便去拜访当初救你的老伯和姑娘.”说完,蓝兔将自己的双唇深深地印在了虹猫的双唇之上.

虹猫一醒,紫兔便通知了七侠众人,而众人正准备进门寒暄,见虹蓝二人正在里面亲亲我我便不忍进去打扰,而是选择趴在窗台上看着屋里的虹蓝二人.“哇!你看看这两个人,不行不行,我看不下去了,这不存心刺激我吗?”逗逗对着身边的跳跳抱怨道,跳跳坏笑一声,拍了拍逗逗的脑袋,“那你也找个姑娘啊!”虽然跳跳嘴上调侃着逗逗,但他自己却何尝不想念他心中的那个人儿呢.

虹猫恢复记忆,这一次的风波也算终于平息,众人在玉蟾宫聚了一餐后便各自回到了各自的生活中,蓝兔之后也带着虹猫拜访了酒楼老板和酒楼老板的女儿,七侠的传奇故事,依旧在继续书写着.


评论 ( 1 )
热度 ( 59 )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白衣少侠执长虹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