戎马浮屠长虹意,侠骨柔情冰魄心
背景画手:摸虾地

【虹蓝】聚散离合

夜色,为世界挂上了一幅黑色的幕布,一轮残月高悬夜空,惨白的月光零碎地洒落下来.

小镇上,灯火通明,来来往往的行人穿梭在镇中那宽阔的青石板路上,闹声喧嚣,甚是热闹.

小镇外,一道佝偻的身影缓慢地朝着小镇走去.只见那人穿着一件破旧的衣裳,雪白的上衣也已脏乱不堪,腰间别着一把长剑,他面容憔悴,深邃的眼眸中透出无尽的辛酸,他就这样拖着自己残破的身躯,慢慢地朝着那灯火阑珊的小镇走去.

到了镇上,他显得与镇上的一切格格不入,路上欢声笑语的众人更是映衬出他的孤独,他来到一家酒楼前,饥肠辘辘的他看着酒楼里的美食不禁咽了咽口水.他思考了良久,终于是鼓起勇气朝酒楼里走去.

进了酒楼,他找到掌柜的,弱弱地问掌柜道:“掌柜的,我没有钱,能不能赏口饭吃.”

掌柜的一见他这副模样,不耐烦地摆了摆手,大声对他吼道:“没钱?没钱还想有饭吃?你赶紧给我滚出我的店里,别影响我的生意.”

“掌柜的,求求你了,我真的…”

他话还没说完,就被两个壮汉扔出了门外.此时,一滴滴硕大的雨水从空中落下,他望着雾蒙蒙的天空,长长地叹了口气.

他来到一个小巷子的屋檐下,怀中抱着那柄长剑孤零零地坐在那.

“你看,那人抱着把剑坐在那,他是剑客吗?”

“不知道,他应该不是吧,剑客怎么可能是这副模样.”

“可能多半是个武功低下的废物吧,在江湖上混不下去咯.”

他听着路边的人对他的讨论,空洞的双眼呆呆地望着那群对他指指点点的人,那群人见他看了过来,也是快步离开.见那群人离开之后,他又继续低下了头,坐在屋檐下任那寒风嚣张地从他身上刮过.

“你们几个分开找找,三日之后在这酒楼集合.”就在他刚刚去过的酒楼,一位身着鹅黄色长裙的女子带着三四个随从来到了酒楼,待随从四散离开,她拿着一幅画像来到掌柜的面前,问道:“掌柜的,请问你有见过他吗?”

见掌柜的摇了摇头,她只好将画像收起,离开酒楼继续寻找画像中的人.她撑着纸伞四处询问,但没有一个人说见过那画像上的人.她不禁有些心灰意冷,她来到了他所在的小巷外,看着大雨磅礴的夜空,长长地叹了口气.

就在这时,她不经意间朝小巷内望去,只见一个人抱着一柄长剑在那寒风中瑟瑟发抖.她快步走去,想要确认是否真的是他.

“虹猫…是你吗?”她试探着问道.

虹猫听见这熟悉的声音,抬起头,看见身前的女子,两行泪从眼角悄然滑落.

“蓝…蓝兔…”

蓝兔见真的是虹猫,激动地扑了上去,将虹猫紧紧抱住.

“你为什么这样悄无声息地离开,你知道我找你找得多辛苦吗?说好是生是死都在一起,你却这样抛下我,你个大骗子!”蓝兔一边哭着一边用力地锤打着虹猫.

“蓝兔,因为我不想拖累你,你没必要因为我这个废人浪费你的年华,你是大名鼎鼎的玉蟾宫宫主,我呢?我只是一个武功尽失,没人看得起的废人罢了.”虹猫缓缓地说道.

蓝兔听完,站起身来,望着虹猫那憔悴的面容,双拳紧握着.

“原来你是因为这样才不声不响地走了,我才不在乎别人怎么看我,就算你武功尽失,你也永远是我的虹猫,是我的盖世英雄!”

说我,蓝兔一把将虹猫拉起,眼神坚毅地看着虹猫,“走,我们回家!”

虹猫听完蓝兔的话,不禁回想起之前二人一起经历过的那一幕幕,虹猫紧抿双唇,轻嗯一声,便随蓝兔回到了之前的酒楼.

掌柜的见这气度非凡的女子竟牵着之前来要饭的人的手回来了,掌柜的也是大吃一惊.二人来到一张桌前坐下,一道道菜肴摆上桌后,虹猫狼吞虎咽地吃了起来,蓝兔见状,也是分外心疼.

吃完晚饭,蓝兔带着虹猫回到客房,虹猫沐浴过后,蓝兔给虹猫换上了一套崭新干净的衣服.

“虹猫,好好休息吧.”

蓝兔在虹猫的双唇上轻轻一啄,温柔地抚了抚虹猫那瘦削的脸颊.虹猫轻嗯一声,也是很快地睡了下去.

这一觉虹猫睡得很沉,不仅是因为他太久没有如此安稳地睡过了,更是因为他牵挂的人儿陪在他的身边.



评论 ( 1 )
热度 ( 33 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白衣少侠执长虹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