戎马浮屠长虹意,侠骨柔情冰魄心
背景画手:摸虾地

【虹蓝】腊八

深夜,空中飘着如鹅毛般的小雪,天门山上的树木也全都换上了银装,偌大的玉蟾宫在白雪的映衬下,显得格外的恢弘壮丽.虽是深夜,但玉蟾宫内却还依旧灯火通明,厨房里,侍女们来来往往得搬着煮粥用的食材,红枣、莲子、桂圆应有尽有,侍女们先是将食材一一洗净,随后将洗净的食材统一放入一口大锅中,用小火慢慢地熬煮着,待到明日清晨,煮好的腊八粥就可以带下山下的小镇上施粥了.

“宫主,时候也不早了,您先去歇息吧,这里我来守着就好了.”紫兔见蓝兔已经有些疲惫,便轻声对蓝兔说道.

蓝兔看着已经在灶台上熬煮着的腊八粥,微微点头,随后走到紫兔身边,轻拍了拍紫兔的肩膀,温柔地说道:“你也别熬太晚了,别一个人硬撑着.”见紫兔轻嗯一声,蓝兔便回到了房间.

简单洗漱过后,蓝兔穿着一件单衣站在窗前,望着天空中那明月和那随风飘舞的雪花,嘟着嘴小声嘀咕道:“虹猫这家伙也不知道什么时候才回来,出去几天了也不晓得让小七稍封信回来.”说完,蓝兔便在床上躺下,一天的劳累也让蓝兔很快地睡了下去.

次日清晨,天空方才蒙蒙亮,蓝兔已经起了床,去到厨房看看腊八粥煮的怎么样了.刚打开厨房门,一股浓郁的香气便直扑鼻尖,蓝兔一抬头,只见紫兔拿着一个大勺子,趴在桌上睡着了,蓝兔微微一笑,也不吵醒紫兔,只是来到灶台旁打开锅盖,看看腊八粥煮好没有.

也许是紫兔听到了蓝兔打开锅盖时的动静,紫兔微微睁开眼,见是蓝兔来了,赶忙爬起,支支吾吾地说道:“宫…宫主,你怎么来了,还这么早呢.”

蓝兔听到紫兔的声音,便转过身来,微笑着朝紫兔说道:“我也一直心心念念着这腊八粥,见天已经亮了,我便过来看看.”蓝兔从紫兔手中拿过大勺子,一边搅动着锅内的粥一边说道“距离去施粥也还有一两个时辰,你也回去休息会儿吧.”

紫兔点了点头,将身上的围裙系到了蓝兔身上后,便小跑着离开了厨房.

两个时辰后,蓝兔带着紫兔一行人来到山下的小镇上,将昨日连夜熬煮的腊八粥施给小镇上的百姓们.施粥一直进行到时近正午,来要粥的百姓也越来越少,蓝兔见锅中还剩着一些腊八粥,便让紫兔她们也吃一些,稍微歇一歇.

此时,一骑白驹正好来到了小镇,马背上的白衣男子在马背上轻轻一撑,灵巧地从马背上跃下,牵着马慢慢地朝蓝兔她们施粥的地方走去.

“宫主,不知可否施碗粥给我.”虹猫牵着马来到施粥点,见蓝兔正低着头,便如此朝蓝兔说道.

“当然可…虹猫!”蓝兔话还没说完,一抬头见竟然是虹猫,蓝兔激动地直接扑到了虹猫的怀里,“虹猫,你要回来怎么不提前说一声,出去这么些天了也没写封信回来,你都不知道我有多担心你.”蓝兔在虹猫的怀里发着牢骚,虹猫则一把抱起蓝兔,轻轻一跃跃上了马背,笑着对蓝兔说道:“我这不是回来了嘛,我这些天要处理的事情太多了,所以没有写信回来,你也别生气了,走吧,回去给我做好吃的.”说完,虹猫朝着紫兔抛去一个眼神,紫兔自然也明白她的姑爷的小心思,紫兔笑着对虹猫说道:“姑爷,你们先回去吧,这里有我呢.”

虹猫满意地点了点头,“驾!”大喝一声便带着蓝兔先返回玉蟾宫了.看着虹蓝二人渐行渐远的背影,紫兔也是摇着头无奈地叹了口气,便继续施粥了.

评论 ( 8 )
热度 ( 39 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白衣少侠执长虹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