戎马浮屠长虹意,侠骨柔情冰魄心
背景画手:摸虾地

【虹蓝】中秋特辑

农历八月十五,中秋佳节,在这团圆之日,人们无论身在何处,都想着能回到家中,与自己的家人团聚。

清晨,空中飘着丝丝细雨,雨丝随着秋风轻轻摇摆,徐徐的秋风带来些许寒意。玉蟾宫内,宫女们都早早地起了床,开始为今日的中秋晚宴准备着。书房内,一位身着鹅黄色长裙的女子静静地坐在书桌前,手中的笔在文书上快速地移动着。

“宫主~”书房外传来了紫兔的声音,“姑爷传信回来了。”话音落下,紫兔轻轻推开书房的门,将信纸递给了蓝兔。蓝兔将手中的笔放下,接过紫兔递来的信纸后,对紫兔微微颔首,紫兔便离开了书房。

蓝兔将信纸缓缓打开,一排排刚正有力的字映入眼帘:

“蓝,我已经处理完杭州的事务,如今已返程回玉蟾宫了,晚膳前应该可以赶回来,时逢中秋,莎丽他们都传信给我,今日都会来玉蟾宫拜访我们二人,说是还会带上他们自己做的月饼,比试比试谁做的更好吃呢。处理完这次杭州的事情之后,我已经将其余的事情都推了,打算在玉蟾宫好好陪你。”

蓝兔读完信,从书桌下拿出了一个精致的木盒,将信纸小心翼翼地放进木盒保存好,“虹,我会在家等你回来。”蓝兔在心里默念着,随后蓝兔整理好桌案上的文书,轻提裙摆,离开了书房,和紫兔她们一起做着晚膳的准备工作。

金鞭溪,时至正午,云雨散去,金鞭溪客栈内座无虚席,有途经客栈,尚未归家的游子,也有为了中秋团圆,来金鞭溪客栈吃团圆饭的客人。后院里,一位身着紫衣的女子正将刚洗好的衣服晾起,紫衣女子晾完衣服后,用手背轻轻擦去额间的汗珠,抬头望了望逐渐明媚的天空,“小红~。”只见紫衣女子朝后厨唤了一声,后厨里就跑出来一个小丫头。

“老板娘,唤我有什么事吗?老板娘您尽管吩咐。”小红眨巴着双眼,询问道。

“小红,中午的客人招待完以后,咱们客栈就打烊吧,我和大奔要去玉蟾宫拜访虹猫蓝兔二人,你和其他伙计也回家去陪陪爹娘吧,待会给你们每人发些银两,买些东西回家,好好和家人团聚。”说完,莎丽拍了拍小红的肩膀,先行离开了后院。

“老婆,咱们啥时候动身前往玉蟾宫啊?”在送走了最后一批客人后,大奔一边揉着酸痛的腰一边朝莎丽询问道。

“收拾完客栈,咱们就动身,你先去把我们做好的月饼装好,别忘了。”说完,莎丽将客栈门关上,走到大奔身边轻轻拍了拍大奔的肚子,笑着说道:“今晚允许你喝酒,快去准备吧。”

大奔这一听晚上可以喝酒,劲一下就上来了,憨憨地笑了两声之后一溜烟就跑没影了,只留下刚拿起扫帚无奈摇头的莎丽。

清晨的黄石寨,宁静而又神秘,树林间雾气萦绕,偶听几声鸟鸣,而后又重回平静.山顶处,一座道观耸立于此,观中不时散发出阵阵药香,走近看之,只见一灰袍道士,一手拿着拂尘,一手摆弄着院落中散落着的奇花异草.这灰袍道士,便是名声远扬的雨花剑剑主—神医逗逗.

忽然间,院落的大门被打开,只见走进了一位青衫男子,青衫男子一手持着折扇,一手提着一大袋东西.这青衫男子,便是青光剑剑主—跳跳.跳跳见逗逗也在院中,扔下手中的东西坐在地上开始抱怨道:“嗨呀,真是累死我了,你说你,怎么就答应他们要比谁做的月饼好吃呢,你会做月饼嘛?”

逗逗见状,放下手中的药材,走上前去,拍了拍跳跳的肩膀,笑着说道:“真是辛苦我们的护法大人了,做月饼这种小事,本神医怎么可能不会.”跳跳听完,不耐烦地摆了摆手:“你少来,如今我已经不是魔教的人了,你也别叫我护法了,东西我买回来了你就赶快做月饼吧,别等会又是我们俩最迟才到玉蟾宫,到时又要给他们调侃了.”说完,跳跳一只手在地上轻轻一撑,轻盈地从地上起身,拉起逗逗的胳膊就往厨房走去.

十里画廊,幽深的竹林中传来阵阵琴声,仔细听闻,亦有箫声伴随左右,竹林内,一座凉亭隐藏于修竹之中,一对夫妻在这凉亭下琴箫和鸣.

待琴声停落,只见石桌前落座的白衣居士轻呼一口浊气,随后望向身边的夫人,笑着说道:“娘子,今日是中秋,蓝兔邀请我们一家人去玉蟾宫一起用晚膳呢.”

达夫人一边将玉箫收好,一边牵起达达的手,“夫君,那我们就做些月饼一起带过去吧,莎丽他们应该也会带些月饼到玉蟾宫的.”

达达点了点头,起身挽着达夫人的肩膀,二人一起往竹林居走去.待二人回到竹林居,达夫人便去厨房准备制作月饼,达达则回到寝室将小欢欢叫醒.达达轻轻将房门推开,悄悄地走到床边,轻轻推了推床上依旧在熟睡的黑白团子.

“欢欢,该起床啦,等会要去干爹干娘那玩哦.”达达笑着拍了拍欢欢的小脑袋,原本还想赖床的欢欢一听到要去找干爹干娘,马上就从床上弹了起来,眨巴着自己的大眼睛朝达达问道:“爹爹,我们真的要去干爹干娘那儿吗?”达达笑着点了点头,随后转身朝门口走去,走到门口后,达达故意停顿了一下,回过头朝着还在床上发呆的欢欢说道:“还不快赶紧起来,等会我和娘亲不等你了.”话音刚落,小欢欢赶忙从自己的幻想中回过神来,穿好衣服后朝达达追去.

时近傍晚,夕阳的余晖将天空染成了淡淡的红色,玉蟾宫中,宫女们也将一盏盏灯火点亮.蓝兔在大门处望着逐渐黯淡的天空,不禁小声喃喃道:“虹猫,你怎么还没回来呀,不会是路上出了什么事吧.”

“蓝兔!”,忽然间,蓝兔听到有人在呼唤自己,寻着声音望去,只见莎丽和大奔正驾着马车朝着自己驶来.待马车停下,莎丽从马车上跳了下来,笑着挽住蓝兔的胳膊,“蓝兔,我和大奔是不是最快到的?诶?怎么没看见虹猫啊?”蓝兔笑了笑,一边带着莎丽二人进玉蟾宫一边说道:“你们俩是最早到的,虹猫他前几天去杭州了,今天清晨传信说是已经在回来的路上了,可是现在都还没回来…”莎丽见蓝兔的表情充满担忧,拍了拍蓝兔的手背,“蓝兔,你不用那么担心虹猫,以虹猫的身手不会出事的,说不定就快到了呢.”

莎丽刚说完,三人身后便传来了逗逗的声音,“你们三个等等我们呀!”逗逗站在马车上朝着蓝兔三人喊道.蓝兔三人见逗逗和跳跳也到了,便走回大门处等着跳逗二人.待马车停稳,跳跳从马车上跃下朝四周望了望,随后嘿嘿一笑,“这次不是我们两个最后到了吧,嘿嘿.”跳跳这么一说,蓝兔三人不由得笑出了声.

“你们两个差点就是最后到的了.”大门处的五人朝着声音传来的方向望去,只见达达一手抱着欢欢一手搂着达夫人的腰朝着他们走来.小欢欢见到众人也是非常兴奋,挣脱着从达达的怀里跳了下来,“干娘~”欢欢大喊着朝蓝兔跑去,蓝兔也蹲下准备接住跑过来的欢欢.

就在欢欢快跑到蓝兔那时,一只手直接揪住欢欢的衣领将欢欢提了起来,“你个臭小子,就只叫你干娘是吧,跳叔我你都不打声招呼?”小欢欢在空中连忙大喊了几声跳叔,之后才被跳跳放下,落地之后小欢欢也是和莎丽等人一一问好,随后便扑进了蓝兔的怀里.“干娘,干爹去哪了呀?”蓝兔笑着挂了挂欢欢的鼻子,“你干爹啊,已经在回来的路上了.”说完,蓝兔将欢欢抱起,带着大伙一起进了玉蟾宫.

膳厅中,桌上已经摆满了美酒佳肴,众人也是有说有笑地一一落座,只是蓝兔的身边,还空着一个位置.蓝兔看着身边空空的位置,再看了看已经落座的兄弟们,略作思考后朝众人说道:“大家开始动筷吧,虹猫这家伙这么晚了都还没回来,就不等他了.”

“怎么就不等我了?”众人一齐往膳厅大门处望去,只见虹猫笑着走了进来,虹猫来到蓝兔身边,很自然地牵起蓝兔的手,深情地望着蓝兔,“蓝兔,我回来了,让你担心了.”蓝兔摇了摇头,在虹猫侧脸轻轻一吻,便牵着虹猫的手一起坐下.

这次的晚膳大家吃了很久,许久未聚的众人有说有笑地吃着美食喝着美酒,酒足饭饱后,大家也是带上了自己做的月饼,来到了玉蟾宫后山的一块草地上,众人在草地上坐下,一起赏着天空中的那轮圆月.

虹猫望了望空中的明月,随后转过头温柔地看着蓝兔,“蓝兔,这次杭州回来以后,我就在你身边好好陪你.”蓝兔轻轻点了点头,随后将头靠在了虹猫的肩膀上,虹猫也是在蓝兔的青丝上轻轻一吻,一把将蓝兔揽入怀中,将自己的侧脸靠在蓝兔的头上.

中秋佳节,愿天下之人皆能与自己的亲人好友团聚.


评论 ( 3 )
热度 ( 41 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白衣少侠执长虹 | Powered by LOFTER